常見問題

1. 使立消強效配方系列

1. 使立消是一種麻醉劑嗎?
使立消特強鎮痛殺菌配方黑加侖子味喉糖及使立消雙重效力 喉糖,分別含有麻醉成份Hexylresorcinol和Lignocaine,可麻醉喉部,紓緩痛楚。

2. 服用其他藥物時可否同時使用使立消產品?
如你須同時服用使立消®產品及其他藥物,請先諮詢醫生或藥劑師。

3. 使用某些使立消產品後,為何喉部會感到麻痺?
一些使立消中所含的Hexylresorcinol或Lignocaine針對喉部發揮作用,因此喉部會暫時停止傳遞痛楚的感覺,令你感到喉部麻痺。麻痺的作用可迅速及有效紓緩喉痛。

2. 使立消原配方系列

1. 糖尿病患者有何選擇?
如你是糖尿病患者,你應考慮使立消無糖配方:士多啤梨及檸檬味。另外,無糖配方亦不損牙齒。


2. 使立消是一種麻醉劑嗎?
使立消原配方系列並沒有局部麻醉的效能,其成份2,4-Dichlorobenzyl Alcohol及Amylmetacresol 均具有抗菌功效,可對抗引致輕微口腔黏膜發炎的細菌,以及某些病毒。*


3. 使立消含麩質嗎?
用以生產使立消喉糖的葡萄糖漿是不含麩質的,但未有測試確定製成品的實際麩質水平。

 

*McNally D et al. Int J Clin Pract 2010; 64(2):194-207

3. 有關使立消

1. 帶有藥性的喉糖有何好處?
喉糖方便攜帶,而且容易服用,當中包含了固定劑量的有效成份。含服喉糖可刺激唾液腺分泌唾液,可進一步滋潤喉部,紓緩喉痛不適。

2. 使立消產品含有果仁或堅果油嗎?
所有使立消產品均不使用堅果或堅果油。如含有堅果或堅果油,則可能是原材料受污染所致。現時我們並沒有要求供應商保證原材料不含堅果或堅果油。

3. 殺菌劑及抗菌劑兩者有何分別?
殺菌劑是一種可殺死微生物或抑制其生長的物質,有助對抗病菌,通常用於身體表面。抗菌劑則是一種對抗細菌的殺菌劑,但其對於病毒則效用不大。要注意的是,不同殺菌劑和抗菌劑在殺死或抑制不同微生物方面的功效差別很大。

4. 懷孕或哺乳期間可以服用使立消嗎?
女士在懷孕或正在餵哺母乳期間使用任何藥物前,請先諮詢醫生或藥劑師意見。